English

农业结构调整重大技术研究项目启动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在财政部的支持下,从今年开始,农业部决定正式启动“农业结构调整重大技术研究专项”。

尽管农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依然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农业结构不合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不强、农业效益不高、农民增收困难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围绕国家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农业战略性结构调整的发展方向,重点支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价格竞争优势产品的研究,支持在国内具有相对比较优势产品的研究,支持农业节本增效技术的研究等。该专项的实施,将大大提高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