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林业加速实现“五大转变”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戴河7月31日电 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我国林业正在加速实现“五大转变”。

周生贤说,目前我国林业正在加速实现由采伐天然林为主向以采伐人工林为主、由毁林开荒向退耕还林、由无偿使用森林生态效益向有偿使用森林生态效益、由部门办林业向全社会办林业的重要转变,这是林业在这个重要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这五大转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林业的必然要求。

周生贤还介绍说,截至6月底,全国共完成造林面积7773万亩,为全年计划的70.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其中,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完成造林851万亩,为计划任务的68.9%;落实森林管护面积13.9亿亩,为计划任务的100%;完成退耕还林和荒山造林3816万亩,为计划任务的51.6%;三北和长江中下游等重点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完成造林1189万亩,为计划任务的91.5%;津京地区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治理面积380万亩,为计划任务的23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