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班牙文化交流史上一件盛事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河北教育出版社近日推出由西班牙圣费尔南多王家美术院通讯院士邢啸声先生编撰的三卷本《西班牙绘画》一书。这是中国西班牙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

西班牙绘画成就辉煌,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笔不朽的财富。但是由于文化、地理、语言等诸多原因,西班牙和中国在艺术领域很长时期都没有深入沟通和交流。《西班牙绘画》一书是我国第一本全面深入介绍西班牙绘画艺术的出版物,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同样源远流长的西班牙绘画艺术与中国绘画艺术从方法到图像再到观念,有着许多相通之处。

本书作者邢啸声先生自1981年起,专门从事外国美术的介绍工作。他对西班牙艺术有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在多年的悉心观摩和领悟中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本书把西班牙绘画从阿尔塔米拉洞窟史前壁画起,经过中世纪、文艺复兴、近代直到当代绘画艺术的历史背景、风格演变、艺术特点,及其本质的特征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和深入的评论。此书收入999幅珍贵的图片,这些图片来自西班牙的博物馆的一手资料和邢啸声先生自己的珍藏,弥足珍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