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化侵害》为青少年上网提供护身符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杨婷 我有话说

一部全面揭示网络对青少年负面影响及应对方法的图书《数字化侵害——中国青少年网络问题报告》经过六年精心编写,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日前推出。这是一部帮助父母和老师及时了解网络危害、保护孩子及学生网络安全的必读书籍。

本书作者长期工作在青少年教育和网络领域,对青少年成长与网络的关系有深刻的认识和精辟的论述。该书分为四个部分,从互联网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互联网危害青少年的主要渠道、解决互联网危害青少年的策略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互联网上的有害内容对青少年的消极影响;深入分析了网络游戏、网上恋爱、实时聊天软件等青少年喜欢的网上活动潜在的危害;详细考察了网吧对青少年的现实危险性,并为父母和老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