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2-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怪味品书》
蒋元明著
文化艺术出版社
定价16.00元

怪味杂文是古已有之的。人们的艺术品味千差万别,而且终日奔忙需要休闲,怪味是不可少的。本书让古人演今事,诙谐诡异,而于嬉笑中饱含对世态的幽思。说三国,话股市,奇文异想。芥子须弥,壶里洞天,钟鸣棒喝,发人深省。

《周恩来自述》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定价:18.00元

这是第一本以自述的形式出版的关于周恩来的书。

周恩来用朴实的语言回忆青少年时期的刻苦求学、五四运动时期的被捕与抗争、赴欧洲勤工俭学时的意气风发、共产国际面见斯大林的曲折经过……他用亲切的口吻自述红军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特殊经历,以及“文化大革命”动乱岁月中的艰难处境……读来令人感动,读后令人思索。

《陈省身文集》
华东师大出版社
定价58.00元

陈先生是世所公认的数学大师。能够站在数学科学的顶峰观察世事学问,自有超然的境界。陈先生数学以外的文字早在1920年就有发表,到了21世纪,仍有文字问世,这些跨越世纪的文章,本文集都一一收录进来。较之其他文本,这本文集是最完整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