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渤海行政学院科研协作会召开

2002-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河北行政学院承办的环渤海行政学院科研协作会日前召开,与会代表来自北京、天津、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内蒙古、沈阳、湖南、上海、江苏、河南、江西、重庆、湖南、四川和承德等18个省市行政学院。与会者围绕科研课题的管理和课题研究的方向,结合国内外形势、地方经济的发展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进行讨论,充分发挥了行政学院“教育、科研、咨询三位一体的职能。

1993年国家颁布了“国家公务员条例之后,行政学院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为了发挥行政学院“教育、科研、咨询三位一体的功能,必须以科研为先导,加强科研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环渤海地区省级行政学院科研协作会是1995年由北京行政学院发起的,几年来在国家行政学院及其科研部的指导下,为促进各行政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和交流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与会代表指出,通过科研协会,既加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促进了各行政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特别是对于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推动公务员培训工作,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有益的咨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们表示,行政学院已经成为我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后环渤海科研协会要继续完善自己,推动行政学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