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2100所大学开设汉语课程

2002-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2日电记者袁新文、曹继军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第七届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上获悉,目前国外学习汉语的人有近2500万人,85个国家的2100所大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小学和各种形式的汉语培训也越来越多。

本届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是本世纪首次全球汉语教学界的盛会。会议收到学术论文450余篇。这些论文涉及语言学理论、汉语语音、语法、词汇、汉字、汉外对比、第二语言学习理论、汉语与汉文化、跨文化交际、汉语教材、语言测试等诸多汉语教学的重点、前沿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教育部副部长周济代表教育部部长、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组长陈至立致词。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汉语教学专家和汉学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参加人数之多、涉及范围之广均超过了以往各届。

“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每三年召开一次,会议邀请世界各地汉语教学专家和汉学家共同交流汉语教学经验,开展学术研讨,包括汉语教学理论,中国文化及其教学研究等,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汉语教学学术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