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复希伯来大学爆炸案 以色列出兵袭击巴控区

2002-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日电今日凌晨,以色列军队出动了近150辆坦克和装甲车开进了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控制城市纳布卢斯、希伯伦、图勒凯尔姆和加沙地带,以报复巴激进组织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制造的一起爆炸事件。以军方发言人表示,这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巴勒斯坦人制造更多的恐怖活动。

目击者称,今日凌晨5时,以军坦克开进了纳布卢斯老城区,在这次行动中,以军已打死了4名巴勒斯坦人,推倒了5所房屋。以方指责纳布卢斯是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和“法塔赫”进行恐怖活动的“老巢”。

在纳卢布斯附近的一个村庄里,以军抓捕了1名“哈马斯”成员,28岁的阿姆贾德。但在给他戴上手铐后将他打死。以方解释说,以军是在他试图逃跑时开枪打死他的。

以军在希伯伦摧毁了一幢属于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斯威基的3层楼的房子。

以军夜间还袭击了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的3幢建筑物,在与巴武装人员交战中,打死1名巴勒斯坦人,打伤2人。

巴激进组织“哈马斯”7月31日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自助餐厅制造了一起爆炸事件,当场炸死7人,其中2名以色列人,5名美国人(其中1人为美、法双重国藉),近百人受伤,其中还有多名外国留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