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软教育高峰会”开幕

2002-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今天,主题为“搭建教育交流平台,共筑软件人才长城”的第三届“微软教育论坛—2002年教育高峰会”在北京揭开帷幕。此次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的高校提供一个国际化的教育交流平台,结合教育部提出的以“培养多层次、实用型软件人才”为目的的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目标,广泛探讨和交流软件人才的培养方法,研讨如何进一步完善计算机课程体系建设和共建教学平台。

“微软教育论坛—2002年教育高峰会”是前不久微软亚洲研究院与教育部签订“长城计划”后进行的第一次大型教育研讨活动。根据该项计划,微软亚洲研究院将在未来3年内投入2亿元人民币,用于全面提升国内计算机领域的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并大力支持国内35所大学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教师培训、教材编写等各方面,与高校及教育部有关机构开展广泛和有效的合作,共同促进中国软件教育的改革,并进而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300多位来自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优秀高校的院长、系主任及教授出席了高峰会,围绕IT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软件学院建设等主题进行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