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北京夏令营

2002-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200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民族舞蹈暨中华武术夏令营今天开营,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近20个国家的800余名华裔青少年欢聚北京,度过以“中国舞蹈”、“中国武术”为主题的愉快夏令营。

海外华裔少年夏令营已成功举办过四届,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今年的夏令营旨在促进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形式独特、内涵丰厚的舞蹈、武术切身体会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历史,增强学习华文的兴趣。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出席了今天的开营式并致辞。他说,数千万海外同胞非常关心中国的改革开放,通过各种形式为促进中国的经济建设和对外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他希望各位营员在此次学习之余,多走走看看,并把所见所闻带回去告诉朋友和家人,在中国和居住国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为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据了解,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北京市汇佳学校将成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基地。在为期8天的舞蹈夏令营中,营员们将接受系统、专业的舞蹈基本功训练及不同民族舞蹈的基本动作。同时,由北京市专业武术学校优秀教师组成的武术教练还制定了专门培训方案,内容涉及武术基本知识、武术基本功、武术基本套路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