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奚啸伯曲谱《洞箫谱韵》首发

2002-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由中国京剧院、奚派京剧艺术研究会、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海虹影视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版的奚啸伯京剧演唱艺术——曲谱《洞箫谱韵》,近日在京首发。

奚啸伯先生是京剧四大须生之一,以“委婉细腻、清新雅致”的艺术风格,成为京剧舞台上独树一帜的“奚派”。著名戏曲音韵学家徐慕云先生形容其演唱具有“洞箫之美”。但由于当时条件所限,奚派唱腔没有正式的曲谱,好听难学。《洞箫谱韵》是根据奚啸伯从艺多年来的演唱录音、录像资料整理而成,由中国京剧院许俊德执笔编写,奚派弟子欧阳中石题词,剧作家马少波作序,郭瑞锋附注奚派京剧艺术赏析综述。8月3日、4日,奚派再传弟子张建国、张建锋、张均强等将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联袂演出奚派名剧《白帝城》和折子戏专场,奚啸伯之孙、武生奚中路将自沪赴京参演;张建国还将与津门名净邓沐玮合演折子戏《上天台》,中国京剧院宋小川、魏积军、陈淑芳、袁慧琴、邓敏等也将登台助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