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低保人员子女高校就学将获5000元补贴

2002-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3日电郑州市市长陈义初日前在社会保障工作的一次活动中宣布,今年郑州市低保人群子女,凡是高考考上公立大学、大专的,市政府将一次补贴5000元。

据统计,郑州市市区内尚有1.7万人生活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这些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一家人往往又喜又忧。为此,市委、市政府将解决低收入人群生活保障问题列为“民心工程”之一,采取多项措施帮助他们。高考补贴就是继该市建立低保医院后,出台的又一政策。

陈义初说,解决低收入人群生活保障问题,单单靠发放最低生产保障金是不够的。我们要建立一套包括低保人员再就业、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在内的完整的社会保障体系。他还透露,近期市政府还要尽快在全市338个社区建立卫生服务站,使低保人员就近享受廉价、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他还希望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发起对低保人群的捐助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