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森集团帮家乡农民走致富路

2002-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山东乐陵梁锥村出了件新鲜事,这个村的农民全部住上了别墅,一个现代化的肉牛养殖基地也在这里破土兴建。

新落成的梁锥新村占地100多亩,全部为花园式“小洋楼”,由养老公寓、青年公寓及两层的联排别墅组成,每家农户居住面积达280平方米。新村内,学校、餐厅、医务所、中心花园及游乐场等现代城市小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地下铺设了天然气管道,接通了自来水与地下光缆,预留了电话与卫星电视接口。

这个现代化的农村花园小区,是由山东乐陵希森集团携开发北京玫瑰园高档别墅区的成功经验,无偿捐资4200万元建成的。希森集团董事长梁希森是出生于梁锥村的农民企业家。希森集团成立10年来,已成为在棉纺、建筑、房地产、节水灌溉等领域多元化经营的山东省有名的民营企业。

梁希森不仅为家乡建养老院、希望小学、中学、图书馆,更想着怎样带领乡亲们从根本上脱贫。根据当地多盐碱洼地,不宜种田宜养殖的生态环境,希森集团投资7000万元,在梁锥村的旧房基地上,建起占地1500亩的现代化肉牛基地。养殖场的全套设备均从德国引进,有养殖、加工、检疫、冷藏、运输等多条生产线。该养殖场一期工程即将竣工,二期工程稍后启动。建成之后的养殖场存栏能力达2万头,其产品大部分将销往国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