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高校校办产业全面改制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袁靖宇、华卫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8月4日电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宣布,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底,全省高校校办产业全面改制,并鼓励全省高校在运行中要坚持“放胆、放宽、放开、放手”的“四放”新思路。

虽说江苏省高校产业发展规模和各项经济指标已连续8年名列全国前三位,但其校办产业体制与机制所存缺陷日显突出,高校很难继续扮演好既是技术完成人同时也是风险投资商以及高科技企业管理人等多重角色。据统计,去年全省高校537家校办企业中,就有147家亏损,亏损面达27%。而全省校办企业中企业规模在100万元以下的有201家,占企业总数的40%,这201家企业,去年全年的利润共计530万元,平均每个企业产生的利润仅2.6万元。

针对以上情况,江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6厅局联合发文要求从今年下半年起,全省各高校对校办企业实行全面改制工作。其目标是实行事企业分开。推进高校校办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校办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和完善高校在创办高科技企业中的投入与撤出机制,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