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驻三峡记者站在宜昌揭牌

在水电之都传送光明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8月4日电 今日上午,本报驻三峡记者站揭牌仪式在宜昌隆重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孙志刚,本报总编辑袁志发为三峡记者站揭牌。本报副总编辑翟惠生主持仪式并讲话。

宜昌是世界著名的水电之都,水电之都是传送光明的地方,《光明日报》在水电之都建站,可以说是光明加光明。宜昌市既有传统的巴楚文化,又有现代超级水电工程,神奇壮丽的三峡风光与日益求新的人文精神交相辉映。这样的城市、这样的工程和自然风光无疑为新闻记者提供了丰富的新闻资源。

本报副总编辑翟惠生首先代表光明日报社向与会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烈祝贺三峡记者站成立。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以章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光明日报多年来积极宣传湖北的新变化、新成就,为推进湖北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认为三峡记者站的建立将大大加强湖北西部和宜昌市的新闻宣传力度。

宜昌市委副书记李佑才在发言中热烈欢迎光明日报在宜昌建立记者站。他说,宜昌已建成中国最大的水电站——葛洲坝水电站,正在兴建世界最大的水电站——长江三峡水电站。光明日报三峡记者站的建立有助于宣传宜昌、宣传三峡、宣传三峡工程。宜昌市委市政府将尽力支持记者站的建设和各项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有关领导和教育界、新闻出版界、企业界等各界代表20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

他们是路钢、顾海良、胡德坤、刘献君、张锦高、吴晋生、陈少岚、刘德富、董泽芳、黄国钧、张述传、吴玲、王道本、周国彬、彭小华、冯华芳、柳定祥、刘定权、冯进东、桂雅频、喻国英、谢先明、孙军胜、康义、罗泽民、熊壮中、俞学锋等。中共荆门市委市政府、荆州市市长李春明等湖北省西部有关地市州发来贺电。本报有关部门负责人薛昌词、汪大勇、李向军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