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考古有新发现

文化长廊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美国考古学家最近在开罗吉萨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以南500米处挖掘出一座约有4500年历史的金字塔劳工管理、居住建筑和一条通往金字塔的古道。

这座建筑是古埃及第四王朝哈夫拉和门卡乌拉法老金字塔建造时期劳工的住地。在建筑内,考古学家发现了铜罐、陶器、烤炉、刻有两位法老名字的印章等数百件文物。

埃及吉萨地区文物局长宣布,这是迄今为止在埃及发现的最古老的用于监管修建金字塔劳工的建筑物。美国考古队队长马克·莱纳博士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挖开了这座建筑从东向西48公尺长的局部,因为剩余的部分被埋在了1984年建造的“狮身人面像健身俱乐部”下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