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重申美改变伊拉克现政权的政策不变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严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3日称,尽管伊拉克方面邀请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进行会谈,但美国谋求改变伊拉克现政权的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布什当天在参加缅因州举行的一次共和党筹款集会后对新闻界说,他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并将使用一切手段实现改变伊拉克政权的目标。他强调,无论花费多大代价,美国都将保卫自己的“自由”。

伊拉克1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邀请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前往巴格达就恢复核查进行“技术性会谈”。这是布什首次对此作出反应。美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麦科马克2日曾表示,武器核查与改变伊拉克政权是两回事,伊拉克的最新姿态不会改变美国改变伊政权的立场。美国务卿鲍威尔3日在菲律宾说,他不会“认真”对待伊拉克的新姿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