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就美方签署含有涉台条款的法案 外交部美大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外交部美大司司长何亚非于8月3日约见美国驻华使馆公使马林,就美方签署含有涉台条款的《2002财年补充拨款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何亚非说,美少数议员在《2002财年补充拨款法》中塞入了干涉中国内政的涉台条款。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近日仍签署了上述法案。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多次重申的一个中国政策,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愤慨和坚决反对。

何亚非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2002财年补充拨款法》有关条款企图提升美台关系,这是中方决不能接受的,也是完全无效的。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中方严正要求美方认清上述涉台条款的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明确反对有关涉台内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其恶劣影响,以免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马林表示将把中方交涉如实报告美国政府,并重申美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没有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