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腾格尔专场公益演唱会举行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由内蒙古鄂托克旗旗委旗政府和北京天堂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故乡情———腾格尔专场演唱会》将于8月5日在内蒙古鄂托克旗赛马场举行。腾格尔将以一颗草原赤子之心在他的专场公益演唱会上一展歌喉来回报他的故乡。

二十七年前,这位土生土长的鄂托克草原牧民的儿子,带着对故乡的依恋,母亲的嘱托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他向往已久的殿堂———内蒙古艺术学院,翻开了自己人生的艺术画卷。1989年,他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流行歌曲优秀歌手选拔赛中荣获十佳第一名。1991年,由他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父亲和我》在第二届亚洲音乐节上荣获中国作品最高奖。1993年,他赴台湾举办个人演唱会,在当地掀起了“腾格尔热”。同年,他与五位充满朝气、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腾格尔与苍狼乐队”。之后他又一直力图实现自己的一个音乐理想,那就是将自己民族的音乐通过他们的演绎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朋友了解。于是我们听到了《故乡的风》、《三毛来了》、《我热恋的故乡》、《八千里路云和月》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