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社科课题《新疆当代多民族文学》启动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4日电 由新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策划的一项大型文化工程《新疆当代多民族文学》,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评审,批准为200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新疆当代多民族文学》将对新疆半个多世纪以来各民族的重要作家、作品、文学思潮和流派等文学现象,作一系统的、实事求是的、学理性的梳理、整合和总结。其重要价值在于,为在新世纪发展我国多民族地区的文学事业提供借鉴,增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尊重、了解和沟通,为加强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作出贡献。课题内容共分为七大卷:《小说卷》、《诗歌卷》、《散文纪实文学卷》、《戏剧影视文学卷》、《民间文学卷》、《文学翻译卷》和《文学批评卷》。课题完成后总字数预计近百万字。

这项课题由新疆著名文艺评论家和作家、新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西部文学研究所所长夏冠洲教授主持,课题组由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文联、新疆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社科院等12个协作单位的20多位专家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