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建工学院与贵州民院结“对子”

对口帮扶重 在“造血”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特约记者 王菁华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8月4日电 青岛建工学院与贵州民族学院合作办学的协议于日前签订。青岛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高校对口帮扶,应重在“造血”。

据介绍,这两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进行学科建设帮扶,青岛建院帮助贵州民院开办建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对其学科定位、专业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提供办学经验和相关资料。贵州民院根据学科建设需要,聘请青岛建院部分教授、博士为兼职教授,力争从2003年开始,在贵州联合招收建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举办建筑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由青岛建院派出专业教师任课,公共课、部分基础课的教学由贵州民院教师承担。青岛建院为贵州民院培训师资,青岛建院接受贵州民院的委托,招收建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定向或委托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向贵州民院推荐硕士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以充实贵州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

另外,两校还就联合开发科研项目,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诸多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