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越办越红火

青城与世界同行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8月4日电 草原青城——呼和浩特市从8月2日起,沉浸在文化艺术的熏陶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艺术家和客商云集呼和浩特,参加为期两个星期的第四届昭君文化节。

昭君文化节是中国100个重点民间文化艺术节之一,是呼和浩特市经济、文化与国际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前三届文化节,无论是文化交流还是经济合作,都取得了巨大成效,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市新形象。

本届昭君文化节,一个突出的特点体现在“青城与世界同行”这个主题。文化节期间,呼和浩特第二届国际民间艺术节规模盛大,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参加此届国际民间艺术节的有8个国家及1个地区共13个艺术团,他们分别来自马来西亚、葡萄牙、泰国、俄罗斯、蒙古、以色列等国家,还有中国的香港、乌鲁木齐艺术团、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艺术团、青海艺术团、西藏艺术团和呼市民族歌舞团、内蒙古小红燕艺术团等。各国艺术团白天举行艺术大游行,晚上为市民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文化节的国际性更体现在一些全球化热门话题的高层论坛上。国际企业创新论坛城市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吸引了大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参加。城市经营论坛、文化产业论坛、企业创新论坛为文化节赋予了更多的思想火花和理性思考。

用文化艺术促经济发展,各种商品交易会、博览会同时举办,经贸洽谈成交活跃。本届昭君文化节将在8月16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