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子夜星河》节目成立“文学俱乐部”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子夜星河》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的文学节目,于4年前的今天正式开播。该节目创办以来,播出了大量优秀的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吸引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尽管节目的播出时间在子夜时分,但收听率仍旧很高。每个月收到的听众来信约5000封,最高时上万封。

为了回报广大听众的热忱,更好地联系听众,中央台决定成立“文学俱乐部”。在这个俱乐部,听众会员可以参与节目制作,与自己喜爱的作家见面,并得到签名本。听众自己的文学作品也可以通过“会员来稿选播”栏目播出,并制作成光盘。“文学俱乐部”将在优秀作品和高素质的听众之间架起一道桥梁。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书记金炳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等和李瑛、严阵、雷抒雁、韩作荣、叶延滨等作家诗人出席了在此间举办的“文学俱乐部”成立暨《子夜星河》节目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