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下半年整顿经济秩序重点有八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8月4日电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日前介绍说,下半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将重点抓好八项工作。

首先是以整治集贸市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打假力度。王众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治乱力度,特别要坚决端掉制假、售假、藏假的窝点;同时抓紧建立集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继续以农资打假为重点,保安全生产;以食品、饮料打假为重点,保安全消费;以建筑装饰材料打假为重点,保安全居住;以汽车、摩托车配件打假为重点,保安全行驶。

坚决遏制传销和变相传销反弹和回潮是又一项重要内容。王众孚强调,要消除一些同志把目前的传销活动与入世后允许存在的无店铺销售混为一谈的错误认识。进一步强化对外商投资转型企业的监管,防止转型企业采用传销方式推销产品。

其他六项重点是:改革和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加油站和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商标注册的质量和效率,加大对商标侵权行为的查处;严厉打击虚假广告违法行为;加快立法立规步伐,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