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县检察院改变“等”案件旧习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兆广、金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深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近日,河南省范县检察院出台新举措,一改多年坐在办公室“等”案件的旧习惯,在工作人员中实行轮流“走出去”的办公方式,在全县13个乡镇的20多个村设立流动办公室,现场为百姓服务。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做实事,多察民情”,该院在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教活动的基础上,主动把检务公开延伸到全县的每一个村。公开办案程序、法律依据,实行服务承诺制、办案责任制,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稳定。据统计,自该院在农村设立办公室以来,共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80余件,收取意见200余条,许多上访农户得以息诉,信访数量与往年同比下降了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