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旅游成为黑龙江森工经济支柱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伟光通讯员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森工林区2001年通过各森林旅游公司和森林旅行社接待海内外游客总数超过30万人次,旅游业直接收入达1.4亿元。森林生态旅游,以它独特的旅游方式、新颖的旅游项目、丰富的旅游路线,日益受到人们的喜爱。

黑龙江省森工林区是全国最大的国有林区,约占全省面积的四分之一,森林总蓄积7.3亿立方米,森林内野生动物、植物2000多种,现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0处,拥有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景点30多处,以森林为主体的原始生态群落构成的森林风光风景资源,因具有原始、粗犷、神奇的特色而闻名遐迩。目前森林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近1万人,森林生态旅游已成为森工的支柱产业。

随着森工旅游事业的发展,来森林景区旅游的中外游客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从1980年以来,通过森林旅游公司和旅行社先后接待了美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团组,为国家创造了大量外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