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快讯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ABB万种产品获工业信息技术认证

瑞士ABB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又有1万种产品达到了新的工业信息技术认证。第一万个达到新认证的ABB产品为远程控制IT(输入/输出)系统S900,该系统可管理设备控制系统、传感器及促动器之间的信号传送,安装在车间设备附近,能降低布线成本,并可迅速获得所需信息。

迄今为止,已有100多家大客户购买了ABB的工业IT产品和服务。AB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森特曼说“要帮助提高客户的竞争力,关键在于将所有的发电和自动化产品和服务纳入到单一的信息框架之中,很好地将产品和服务集成到解决方案中”。(刘晓云)

中集利用数据系统提高竞争力

中集集团日前选用了CA的解决方案,以建立大型数据仓库和分析系统。这一系统将帮助中集集团更加有效地利用不同的数据资源,提高集团的市场应变能力,并通过降低制造成本来提高利润率和全球市场竞争力。

中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集装箱生产企业,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因此,准确及时的决策成为影响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中集集团原有的ERP等系统已经生成了大量的数据,如何建立一个更快速、更方便的决策支持平台已经成为中集集团急需解决的问题。利用CA公司的解决方案建立的数据系统首期项目的目标是建立数据仓库架构和灵活的采购业务分析模块,实现对各类采购信息的分折和灵活查询。(玉)

太太药业与中国药科大合办大专班

深圳太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分重视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工作,充分创造条件,鼓励员工的自学再提高。最近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联合开办的药学专科函授班在生产中心正式开课,共有30多人报名参加药学大专班学习,首次开课科目有药学专业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两门课。近几年来,太太药业不断为各类人才提供“充电”的机会,开办了多种形式的培训班,并把优秀员工送到大专院校深造,使他们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邓)

天鹰达克罗公司涂覆技术受青睐

近日由河南平顶山天鹰达克罗公司开发出的高新技术产品——纳米锌铬涂料,在国家机械科学研究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顺利通过检测和评定。检测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联合国和国家环保机构极力推荐下,天鹰集团斥重金引进的达克罗全新防锈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公认和比较流行的清洁生产技术。实验表明,经达克罗处理过的零部件耐蚀性是传统电镀锌的7—10倍。该项目是我国电工行业首条达克罗涂覆生产线。

同时,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减少同类产品加工用水19800吨,减少化工污染物排放的直接经济效益102.71万元,减少污染物引起的经济损失至少365万元。企业从此摆脱了高耗水、高污染带来的不利局面,实现了清洁生产。

除了满足天鹰集团的生产需要,天鹰达克罗公司还向神龙富康公司、江河机械厂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美国海军舰船制造企业供应其生产的防腐标准件。据悉,已有国外名企业要求引进达克罗涂覆生产技术。(王小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