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资产央行31日宣布,截至6月30日,华融、长城、东方和信达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共处置不良资产2103.56亿元,累计回收现金454.47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21.6%。其中,华融占31.98%,长城占8.64%,东方占23.19%,信达占29.98%。

基金经证监会批准,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日前正式发行,这是国内第7只开放式基金。在费率结构上,该基金具有费率优惠、鼓励长期持有等特点,其赎回费率随持有期的延长而递减,持有2年以上免收赎回费。

答复任何单位和个人隐匿、销毁会计资料,情节严重的均构成犯罪,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日前对审计署关于隐匿或故意销毁会计资料犯罪主体函询的明确答复。这个答复明确了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是隐匿或故意销毁会计资料罪的犯罪主体,对处理此类问题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注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指导意见》。《意见》强调了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规定会计师事务所不得为上市公司同时提供编制会计报表和审计服务,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员工不得担任鉴证客户的董事、独立董事、经理或其他管理职务,注册会计师不得从事有损于或可能有损于其独立性、客观性、公正性或职业声誉的业务、职业或活动。

判刑原河南证券董事长胡燕日前被判处死缓。其在相继担任河南省证券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内外勾结,侵吞、骗取单位资金261.8万元,还将本单位资金856.83万余元挪用进行营利活动,此案是目前河南省立案查处的证券系统数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件。

改革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白宫签署了公司改革法案,从而使打击公司欺诈活动、加强对财会业实行监管的措施变成了法律。这项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公司财务欺诈人员实行刑事惩罚和设立一个独立委员会来监督会计公司,限制会计公司为被其审计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禁止公司为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提供个人贷款。

缩水受股市急剧下挫的影响,瑞典诺贝尔基金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缩水8亿瑞典克朗(约9.3瑞典克朗合1美元)。年初诺贝尔基金会总共拥有37亿克朗的资产,由于美、欧、日股票市场持续大幅下挫,使得该基金会拥有的股票市值缩水,其中6亿瑞典克朗是由于美国公司股票下跌造成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