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8-05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辑 我有话说

上半年我国出口增速高于预期今年上半年,全国进出口总值2707.1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出口1420.6亿美元,增长14.1%;进口1286.5亿美元,增长10.4%。出口增速高于去年同期6.8%的水平,也高于年初有所增长的预期。

中国企业“走出去”初见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累计设立境外企业(不含金融类)6758家,协议投资总额132亿美元,中方投资额88.8亿美元。其中,境外投资办厂加工装配企业382家,年带动出口约20亿美元。

城市居民收入显著增长国家统计局对4.5万户城市居民家庭的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市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57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7.5%。

城市居民支出增长较快上半年城市居民月人均消费支出494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3%。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衣着、娱乐教育文化服务、食品、杂项商品和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等消费均呈现上升态势。

十类专业人员需求量大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人才市场上,对市场营销和财会专业的人员需求量最大,分别达到17.2万人和17.1万人。另外,建筑、电子工程、计算机、文秘、机械、管理、通信工程和企业管理专业的需求量分别为9.2万人、8.5万人、8.1万人、7.5万人、6.2万人、5.3万人、4.4万人和4.3万人。这10个专业的招聘数量占到全部招聘总数131.4万人的66.8%。

十个专业求职人数量最多据统计,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人才市场上,求职人数最多的前10个专业分别为企业管理、电子工程、财会、机械、计算机、市场营销、文秘、建筑、管理和外语专业,求职数量占到了求职总数的39.7%。

全国累计获职业资格证书人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职业技能鉴定机构8336个,全国累计已有3500万人(次)取得不同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