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航油喜获投资“第一桶金”

2002-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民航总局所属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控股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通过与多家跨国公司和国际财团竞标,成功标获西班牙最大的设施公司CLH公司5%(即350万股)的股权,并于7月31日在CLH集团总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由于西班牙CLH公司已开始派发本年度上半年的红利,拥有该公司5%股权的中国航油从而分得红利约140万欧元。这标志着中国航油的实业投资项目已经挖出“第一桶金”。

CLH公司是西班牙最大的集输油管线、石油仓储和油品分销为一体的石油设施与供应公司。该公司拥有3400公里的输油管线和其他供油设施,分别占有西班牙全国地面汽车加油和海上船舶加油的83%的市场份额,并垄断西班牙全国航油分销市场。年供油量3300—3500万吨。中国航油投资约6000万欧元,成为中国在西班牙最大的投资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