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华人社团批驳“一边一国论”

2002-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8月5日电澳洲58个华人社团日前在悉尼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强烈谴责台湾领导人新近抛出的“台独”言论。

澳华人社团联合发言人指出,陈水扁最近公然提出“两岸一边一国”论调,鼓吹就台湾地位进行“公开投票”,这违背其上台之初任内不宣布台独、不更改“国号”、不推动“两国论”入宪、不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的承诺。这一新论调表明,他比李登辉走的更远,已经成为又一个两岸关系矛盾与麻烦的制造者。陈水扁上台以来,始终没有停止所谓渐进式“台独”步伐,“一边一国”论极有可能是由渐进式“台独”升级为激进式“台独”的信号,炎黄子孙对此应予高度警惕。

这位发言人强调,“一个中国”是当今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当年李登辉的“台独”阴谋未能得逞,如今任何步其后尘者亦同样不会如愿。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和平统一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愿望,若陈水扁在“台独”死胡同里一意孤行,最终必将成为人人唾骂的千古罪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