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助力中国民办教育事业

携手优秀民办大学培养IT实用人才
2002-08-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姜金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专门为民办高校学子精心打造的“教育立交桥工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IT教育院校合作”项目近日正式启动。

据悉,“IT教育院校合作”项目的“教育立交桥”工程是由枢纽部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延伸到全国各地的优秀民办大学组成。整个学习通路的流程是由民办院校合作授权、教育体系架设、讲师培养及认证考试等环节构成。通过清华IT工程师认证、清华大学远程教育专升本以及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三个重要步骤,为学生构筑完整的学习上升通道和职业技能晋升通道。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康飞宇教授表示,清华继续教育学院这次和全国优秀民办大学开展的IT教育合作项目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法,从理论、应用和实践三个环节入手,将知识、技能与工作角色三者有机整合在一起,旨在促进学生的知识更新和素质全面提升,培养真正实用的IT应用型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