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内陆可养水面仅开发利用19.6%

2002-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来自农业部渔业局的消息说,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我国内陆可养水面为2734万公顷,目前仅开发利用536万公顷,只占可养面积的19.6%。

据介绍,我国海水可养面积438万公顷,目前仅开发利用129万公顷,只占可养成面积的29.5%。随着养殖技术和工程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可养面积还可以扩大。另外,我国还有大量宜渔稻田,稻田养鱼也有很大发展余地。

我国地区间水产品消费极不平衡,沿海地区有的地方人均高达40公斤,内陆地区有的人均消费量不到1公斤,说明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据介绍,我国水产养殖业将积极推广健康养殖技术和生态养殖模式,加强对水产种苗、饲料、渔药生产和使用的监督管理,合理规划养殖水域布局,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种质资源,确保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切实抓好“从鱼塘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