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庄浪县再造山川秀美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02-08-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磊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为纪念江总书记“再造秀美山川”伟大号召发表五周年,激发人们投身生态环境建设,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甘肃省委今天联合举行庄浪县再造秀美山川报告会。

甘肃省庄浪县40年如一日,大搞生态建设,在全县400多座荒山和2500多条沟壑中,营造人工林31万亩,保护天然林24万亩,义务植树2040万株,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3.6%,林草覆盖率达到35%,成为西部地区再造秀美山川的典范。(详见本报今日A1版)

报告会上,庄浪县委书记王浩林、庄浪县良邑乡副乡长董霞、庄浪县林业技术员姚思俊等4人介绍了他们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再造秀美山川的先进事迹。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在会上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庄浪人民学习,学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开拓、与时俱进、执政为民、为民造福、尊重规律、崇尚科学、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庄浪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经叔平出席了报告会。中组部、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国家林业局、甘肃省委、武警森林指挥部的负责人和800多名来自各方面的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