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人才入境居留手续大为简化

新闻背景
2002-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前些时候,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办理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身份证明的通知》,为已加入外籍的高层次海外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提供入境、居留的便利。今后,已取得外国国籍又想在国内发展的“海归派”不必再为繁琐的出入境手续发愁了。

这一通知中的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主要包括:被我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聘为校级或院所级领导职务的,正、副教授或正、副研究员已入外籍的;已入外籍,与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有一年以上执行其他教学、科研、学术活动合作协议需经常回国的;在国内企业或国内本人创办的公司内担任高级管理(副总经理以上)职务、执行中央和地方政府与国外签署的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协议,来华投资数额为本地投资额中上线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等。

申请者应在境内任职单位填写《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海外留学人才身份审核表》,并提交相关材料的复印件,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上报有关部门。之后,就可持有效护照、相关证明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海外留学人才身份确认函》,到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签证、居留手续。(供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