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反对武力威胁伊拉克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5日电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昨天致函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哈马迪,强调阿盟反对武力威胁伊拉克,呼吁尊重伊拉克的独立和主权,关注伊拉克的安全、领土完整和地区和平。

穆萨在信中说,阿拉伯国家恪守贝鲁特阿拉伯首脑会议决议、阿盟宪章和阿拉伯国家共同防御条约,绝不接受打击伊拉克和威胁其安全,视打击、威胁伊拉克为对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威胁。埃及、叙利亚和沙特批评美国试图推翻伊现政府的计划,约旦、科威特宣布不会成为美入侵伊拉克的跳板。

伊拉克外长萨布里1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邀请联合国武器核查负责人布利克斯前往巴格达会谈。这是1998年12月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撤离伊拉克后,伊方首次提议在伊恢复武器核查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