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乌兰牧骑”真棒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李肇东 我有话说

第9届马蒂尼国际民间艺术节,7月30日在瑞士马蒂尼市展览中心拉开帷幕。除东道国瑞士外,本届艺术节还邀请了中国、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克罗地亚、白俄罗斯、俄罗斯、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哥伦比亚、卢旺达和瓦努阿图等13个国家的民间艺术团体参加。各国的艺术家向世人展示了本国特有的民族文化,他们散发着“乡土气”的歌舞和服饰深受观众的青睐。

我国内蒙古乌审旗“乌兰牧骑”艺术团一行33人应邀参加了艺术节。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异国他乡,克服饮食不习惯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每天两场的巡回演出,给各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76岁的老人约翰·.路易在拄着拐杖连续看了中国艺术团4场演出后激动地说:“你们的节目太好了,歌舞美,服装美,音乐美,真是妙不可言!”吉尔吉斯外交官对记者说:“中国“乌兰牧骑”真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