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考克罗夫特呼吁:美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克制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5日电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昨天在此间接受CBS电视台采访时,强烈呼吁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克制。

斯考克罗夫特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正成为海湾地区的威胁,但美国入侵伊拉克可能将整个地区变成一锅粥,这样就会毁掉反恐战争。他指出,美国应该首先集中精力打好当前的反恐战争和平息巴以之间的冲突。他认为,联合国应敦促巴格达接受武器核查小组的直接核查,而不必事先取得伊拉克当局的同意。

同时接受采访的共和党参议员查克·黑格也对日益升温的伊拉克问题表示关注。他说,现实的问题是,来自伊拉克的威胁并非迫在眉睫,而伊拉克也并非处于真空中,对伊拉克动武势必影响周边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