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高官恢复会谈 出台新的撤军方案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6日电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埃利泽昨晚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政部长叶海亚等巴高级官员在耶路撒冷举行了双边会晤。埃利泽在会谈中提出了“加沙—杰里科先行方案”,准备有条件地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部分地区撤军。

双方在会谈中对“加沙-杰里科先行方案”进行了讨论。该方案已得到了以总理沙龙的批准,根据这个方案,以军将先撤出加沙和杰里科这2个局势相对平静、巴民族权力机构管理比较完善的地区,由巴警察部队负责维持该地区的安全事务。如果巴方在以军撤出后能够有效地控制地区局势,阻止激进组织实施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活动,以方将以此为模式,逐步从其他被占领的巴控城市撤军。双方还讨论了有关以方放宽对西岸巴控地区限制,缓解巴勒斯坦人民生活困难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