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世界遗产国际夏令营在苏州开营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特约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8月6日电“2002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昨天下午在苏州国际外国语学校开营。这是自去年以来,我国第二次以夏令营的形式,促进世界遗产知识普及,让国际青少年参与世界遗产保护、宣传的大型活动。

本次夏令营以“我与世界遗产”为主题,围绕“世界遗产与和平文化”、“世界遗产与环境”、“世界遗产与旅游”等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青少年论坛,展现“年轻人参与世界遗产保护和发展”的当代理念。

来自海外和中国北京、吉林、辽宁、山东、江苏、安徽、广东等地的120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他们将身穿标有青年世界遗产保卫者形象标志“帕特里莫尼托”的统一服装,学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材《世界遗产和年轻人》,考察参观中国的世界遗产、著名风景名胜和文博单位,并将进行征文活动,展览营员自己拍摄的图片,系统提高国际青少年世界遗产知识和行动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