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葡立胶囊获国家新药证书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一种治疗骨关节炎的特异药物——葡立胶囊,由中远威药业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于近日获得国家新药证书。

据中华医学会骨科专家介绍,骨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疾病,普遍存在于50岁以上的人群中。其表现为关节软骨代谢的异常和结构上的损害。临床表现为受累关节的疼痛、肿胀、活动受限。晚期病人可以出现软骨剥脱、骨剌形成、软骨下骨坏死等症状和体征。葡立胶囊的有效成份——氨基葡萄糖,可直接作用于关节软骨,恢复软骨细胞的正常代谢功能,维护软骨细胞的形态结构,从而有效地阻止骨关节炎的病理过程,修复已被破坏的关节软骨组织,是一种针对病因治疗骨关节炎的特异性药物。氨基葡萄糖产品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欧洲上市,我国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引进了该类药物,但由于价格等因素,一直未得到普遍应用。葡立胶囊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该领域国产品的空白,而且性能更稳定,价格大为降低,从而使此类药物在国内的普遍应用成为可能。据悉,葡立胶囊将于本月内上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