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破单一办学模式 河北职工医学院变大变强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书元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适应社会对各类人才的多方面需求,河北职工医学院调整办学思路,打破单一的办学模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办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学院的滚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999年以来,学院坚持以社会需要为尺度,挖掘内在潜力,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办学格局。各类在校生由1998年的1600人扩大到目前的6800人。

在办好学历教育的同时,职工医学院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为了解决县和乡镇医院缺乏医技人员的问题,专门面向基层医院开办了妇幼、护士、影像管理等多学科的专业证书班,开展系统的岗位实用技术培训,深受用人单位和学员的欢迎。去年,学院作为卫生部卫生管理干部培训基地的试点,在全国率先举办了市、县级医院院长岗位培训班,已先后举办了三期,培训116人。为了满足社区卫生事业对全科医学人才的需求,学院成立了河北省全科医学岗位培训中心,面向全省为社区培养全科医学人才,首期来自全省的122名学员正在接受全科医学的正规化岗位培训。

三年来,在国家办学经费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学院办学收入比3年前翻了两番,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和教职工待遇,靠自身的努力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