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华胜美术作品巡展举行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通讯员 龚选萍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8月6日电“世纪颂·赵华胜美术作品巡展”近日在珠海市九洲城博物馆展出。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黄龙云称赞画展具有强烈的时代性和思想震撼力,为珠海人民带来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文化大餐。

当代著名美术家赵华胜从事人物画创作40余年,此次展出的是他的伟人系列肖像画、著名科学家、艺术家系列肖像画、革命历史人物画、共和国建设史人物画和乡土风情画等系列代表作。画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刻画了孙中山、宋庆龄、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袖人物的光辉形象,浓缩了自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近百年的中国历史,是献给党的十六大的一份厚礼。

据悉,巡展开幕当天就有3200多人观看,5天时间观众已达10000多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