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人工程”又推新人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百人工程”推艺术新人系列活动,将于8月中旬起在长安大戏院继续举行,一批中青年演员将演出15场传统戏和新编剧目。

“百人工程”2000年起开始实施,两年来一些优秀的青年演员如王蓉蓉、李宏图、彭艳琴、韩剑光等已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了60多场,为培养人才、开拓演出市场作出了可喜的尝试。今年的“百人工程”演出活动不仅有京、评、梆子等戏曲品种,还增加了昆曲、声乐、器乐和舞蹈等新的艺术门类。8月中下旬,北京京剧院著名马派老生杜镇杰将演出全部《伍子胥》和《奇冤报》,程派传人张巨萍将演出《六月雪》,马派传人高彤与梅派传人尚伟联袂演出《桑园会》,武旦新秀李红艳献上《虹桥赠珠》,梅派传人董圆圆将主演《穆桂英挂帅》。11月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由王英会和刘凤香主演《王宝钏》、《清风亭》、《窦娥冤》等传统戏和彭艳琴等主演的古希腊悲剧《忒拜城》。12月是昆曲月,由北方昆曲剧院史红梅、王振义、杨凤一、魏春荣等演出《南唐遗事》、《白花记》、《长生殿》、《雷峰塔》和新创剧目《贵妃东渡》。年底由北京歌舞团年轻的舞蹈、器乐、声乐演员主演两场歌舞节目,为今年的“百人工程”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