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践服务经济的“全心”模式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传宗 我有话说

随着企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中小客户在IT产品的需求方面已经从单纯的硬件产品和简单的网络应用需求,逐渐转化为深度的业务应用需求,并且越来越关注购买产品的便利性、愉悦感和服务的保证,在产品体验、方案服务、信息资讯、易得可信和尊重关怀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更加个性化需求。

在“服务经济”时代,客户的需求是厂商行动的指挥棒。根据中小客户需求的变化,积累了长期服务中小客户的经验,联想逐渐形成了以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体系为核心的服务新模式。它是一个以中小客户为核心,由专业化渠道和厂商构建的“全心模式”。在该模式下,联想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推出了以五大特色服务为代表的超值服务。

精品体验:针对客户对产品应用的需求,营销服务中心为客户准备了最新最快最全的IT精品。用户可以在一家店内了解到最前沿的IT设备及方案信息。同时联想将在服务中心率先推出新产品在店内展示和试用,保证新品第一时间与客户见面;除了自有产品,联想还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在店内设立了“极速角”等专门的展示区,把国际领先的新技术、产品也优先带到服务中心。

全程解决:一是产品、方案、资讯、服务全面解决方案,二是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面服务。联想认证的营销服务中心工程师和咨询师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方案的咨询服务。他们除了做好店面销售服务外,同时会走出去到新老客户那里去了解用户需求,提供方案建议、产品咨询和培训等。在售中服务方面,服务中心主要提供购买建议和软件安装、系统调试等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联想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作为联想阳光服务窗口,将使所有从营销服务中心购买产品的用户享受到阳光服务的呵护。

统一专业:目前,联想的500家营销服务中心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其中省会城市覆盖率达到100%。这么多店面怎么保证它们都能提供便捷规范的服务呢?联想在形象、布局、服务和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店面进行了统一和规范管理。现在联想的营销服务中心最北到了临近边境线的延吉,最西到了乌鲁木齐,最南到了海口、三亚,最高到了屹立在世界屋脊上的拉萨,500家店面就像星星之火遍布神州,天南海北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联想统一专业的服务。

资讯中心:作为客户与厂商信息交流的窗口,一方面营销服务中心承担着最新IT信息汇集和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推广到中小客户中的职责,另一方面将客户的需求信息及时反馈给联想,保证从产品开发开始就能以客户为导向,研究开发并推出最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方案。

俱乐部制:营销服务中心为了使中小客户获得高品质、超值和安心的服务,体现对客户的尊重关怀,专门成立了“轻松商务”俱乐部,提供包括四季关怀的免费上门服务;组织VIP沙龙,分享IT应用经验;每月免费提供IT信息专刊,使客户把握IT潮流资讯,分享产品动态和优惠政策。俱乐部旨在营造一种IT商务会所文化,提升中小客户IT应用的意识,普及应用知识,为中小客户创造提供轻松商务的服务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