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注册表修改小技巧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王丹青 我有话说

虽然Windows 98可以为每个用户定制各自的使用界面并指定口令,但任何人都能通过点击登录窗口中的“取消”或按Es c键进入系统,即所谓匿名登录。

下述方法可以防止匿名用户登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layout\Preload,在其下可以见到键名从数字“1”开始依次递增的多个子键名称,具体子键个数与系统已安装的输入法一一对应。现假如要将子键名为“2”所对应的输入法与子键名为“5”所对应的输入法互换,即将子键名“5”所对应的输入法前移至第二位,右击子键“2”选“重命名”,将子键“2”改名为“22”或其它不存在之名称,接着将子键“5”重命名为“2”,最后将子键“22”改名为“5”。通过此方法您可以将所有输入法按自己的需要重新排序。

我们有时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应用程序”中卸载某个应用程序之后,却发现该程序还是在列表中。这时可用下述方法将其从列表中删去: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目录“HKEY_LOCAL_MACHNE_SOFTWARE\Mi crosoft\Window s\CurrentVersion\Uninstall”,根据所列出的注册文件删去与该应用程序对应的项即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