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0BUY找到新“活法”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杨洋 我有话说

炎黄新星是1999年成立于硅谷的一家公司,在国内成立800BUY电子商务网站时正是互联网如火如荼的时候,虽然品牌叫得没有8848那么响,但8848倒下了,800bu y却还在顽强地生存着,而且在去年第4季度就实现了持平,目标是今天第三季度实现赢利。

谈到800BUY的生存之道,炎黄新星副总裁谌灏自有妙计:“目前800BUY网站已经有将近400万的注册用户,代表着国内每10位网民中就有一位曾经登陆过800BUY的网站,是800BUY的注册用户。在所有电子商务类的网站中,800BUY的注册用户是排在首位的。在整个网络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意识到不能光做单一的电子商务网站,而是要寻找其他的获利渠道。一方面将服务作为事业来经营,目前全国有1800个城市可以做到货到付款;另一方面突破网络的限制,在全国各地开设数家800BUY‘E’店,让电子商务真正落地。同时,又提出了全新个人数字生活的新概念,推出了800BUY悠游碟、数码相机、数码录音笔等自己品牌的数字产品,以此来演绎全新的电子商务概念。800BUY以一个明星品牌出现,它不单是一家网站的代称,而是我们日后产品品牌的标志。”

800BUY网站自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十分低调,谌灏对此解释说:“800BUY网站一定会坚持做电子商务,我们现在的改变只是使它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电子商务网站的涵盖,但是,电子商务本身是一个不自觉的普及过程,并不是什么漂亮的广告能够打动用户来上网购物,所以,我觉得还是慢慢地去预热这个市场为好。我们认为国内下一阶段的热点是体验经济,也就是说通过体验来感受产品或服务,从而商家达到把产品或服务销售出去的目的。据IDC报告,今年我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比去年增长了200%,随着上网人群的增多,我相信人们以后在电子购物的时候一定会像现在到超市购买商品那样充满热情。”

谈到目前电子商务企业最头疼的结算问题,谌灏表示:“目前800BUY的结算方式有信用卡、邮局汇款、自提、货到付款4种方式。80%以上的消费者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这说明人们对这种购物方式仍然存有疑虑,就像是今天面对面到商场购物,大家都要左挑右选,害怕商家对消费者的承诺不能兑现,还要左思右想。通过调研,目前很多人采用互联网购物,一是为便捷,一是为便宜,还有为了体验网上购物的奇妙感觉。800BUY客服有一套严格的流程,客户下定单后,一般情况下2小时之内回应属于正常,800BUY的时间是不超过半小时,半小时之内绝对能得到客户服务的响应,快速而精确的定单确认服务,加上完善的售后服务和配送体系,800BUY相信可以为消费者解除在网上购物的后顾之忧,产品的种类力争使800BUY真正成为国内最大的网上的购物场所,800BUY对未来不仅充满自信,而且相信一定能在国内电子商务领域做到最好、做到最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