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维修满意率达72%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电脑维修服务的满意度已经从去年的58.6%提升到72.4%,这是记者从8月1日召开的“2002年CCID中国IT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这次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发起的调查还显示,电脑用户对服务收费的认同率达到了63.5%。这对于IT业的健康发展是件好事,维修服务满意度的提高和用户对服务收费的认同,将为电脑服务产业化提供必要的人文基础。该院专家分析,交通环境的改善、互联网和通信设施的改进、物流和信息流技术的改进,为维修服务满意度的提升奠定了物质基础。信息技术在社会生活中的普及和渗透,使技术维护的自助服务成为可能。

调查中也反映出目前在电脑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尽管厂商对售后服务作出了种种承诺,但统计结果显示,用户对厂商的服务承诺满意或非常满意的仅为45.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