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公安重拳打击“两抢”犯罪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赤壁8月6日电今天上午,湖北省公安厅对成功侦破“7·30”特大持枪抢劫案的有功人员予以嘉奖,此案是湖北省公安机关在代号为“荆楚001”的打击“两抢”专项斗争中破获的较为典型的案件。

今年7月30日凌晨3时许,两名蒙面男子持枪窜至107国道湖北赤壁段的桂皇加油站收银大厅,抢走1.4万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7月31日下午3时10分,犯罪嫌疑人李长延在下山途中被擒获。至此,从案发到犯罪嫌疑人落网共用了36个小时。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抢劫、抢夺犯罪是严重侵犯财产权和人身权的犯罪行为。今年上半年全国此类案件较为突出,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全国在8—9月开展打击“两抢”犯罪专项斗争,这也是“严打”第二年首次专项行动。

据悉,截至8月4日凌晨,为期3天的湖北省打击抢劫、抢夺“两抢”犯罪的“荆楚001行动”全面告捷,共破获“两抢”案件1428起,摧毁“两抢”犯罪团伙106个,对惩治犯罪、震慑不法分子,整顿社会治安产生良好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