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原油田钻井二公司“钻”进国际市场

2002-08-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国庆、丽霞 记者 王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中原油田钻井二公司在国外钻井市场传来喜讯:继与挪威DNO/DOVE石油公司合作,获得甲方12万美元的奖励并被挪威公司授予“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后,又中标也门钻井市场。至此,一个把也门市场乃至中东石油钻井市场发展成“桥头堡”的目标变为现实,成为中原油田闯国际市场的亮点。

由于国内钻井市场竞争加剧,中原油田钻井、测井等施工单位纷纷“跳”出中原寻找新市场。据统计,中原油田有近2万名职工长年转战于外部市场,年创造产值近20亿元。

在外部市场的开拓上,钻井二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确定了以“精品工程”开拓外部市场、争取最大效益的发展思路,在外部市场上创出了名牌效应。公司先后在国内外钻井市场中标了100多口油井,外部市场工作量占到公司总工作量的40%。公司共有14个钻井队在也门、卡塔尔和陕北、吉林、南阳等外部钻井市场施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